在網路上看到一篇穿山甲的母愛報導

http://www.life.com.tw/?app=view&no=109255

穿山甲媽媽誓死保護自己的孩子,有圖有文,這報導讓我沈思「眾生」這議題。

我在fb上有留言寫到:看到這篇文章令人難過,願眾生離苦得樂!

但一位大學同學,她留言說:雞鴨魚牛豬也是眾生呀!

我被她的留言,惹的有些惱火了(我在別人的版上留言,她到那踢版。)

她是宗教素食者,所以發表這言論。

我本身非素食者,但我是少吃肉食者,固定一三五上班中午和吃素的同事一同用餐。

我在想若這世上全是素食人口,完全沒有人吃肉,是不是動物會過多? 而植物變少呢? (我思考著…)

所有的生命鏈是環環相扣,有生有死,不斷的循環,沒有任何生命可以永生不滅的

她的回應或許沒錯,但不可否認,對於非茹素者的我們,是不是因這句話,被打擊到呢?

我思考著,這是一個很廣泛的議題,沒有絕對的對與錯,這篇穿山甲的故事發生在國外,或許那貧窮,沒什麼可吃,所以吃野生動物…

我們身在文明國家,我們或許不吃,或少吃這些野生動物,所以我們看了覺得吃野生動物是野蠻人的行為(因為我們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,非站在那些國家,人民的角度思考)

倘若那些貧苦國家人民,也有麥當勞、肯特雞等,一堆美食餐廳,我相信他(她)們絕不想自己動手去抓,去殺害牠們的

我只是就那篇報導,說明的是自己的情緒反應(我覺得悲傷,難過,我只能願…牠們安息)

但我不知吃素者的她,反應太過強烈,令我覺得不舒服了!

若您因不殺生,而吃素,我感佩您! 若因宗教不殺生,而吃素,那您要謝謝那宗教影響您!

少吃肉,可以減少肉品的供給市場,但全然的沒有肉品市場(會少了經濟的運作,有人會失業…)

就個人立場,我不會罵或管別人吃什麼? 而是就自己做起,少吃肉,減少供給肉品需求。

個人吃素者,也不能仇視非吃素者,因為生命各有自己的責任要付,自己的關卡要過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楓 的頭像

    楓之心

    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